第39期2020年3月

企業資訊

減少使用現金避免接觸病毒   八達通交易量逆市上升

ORTSS Enriches the Lives of the Wheelchair Group

為預防感染新型冠狀病毒,市民皆做足預防措施,如購買口罩及搓手液等用品,但使用現金,病毒亦可能隨鈔票傳播。世界衛生組織已鼓勵消費者使用非接觸式支付方式交易,而美國聯儲局更「隔離」由亞洲收到的現鈔七至十天,以防止病毒透過鈔票傳播。

既要減少接觸鈔票,又難以避免日常生活各項交易? 使用八達通電子支付無疑是既衛生又方便的選擇。八達通營業及市務總監李玉兒指出,因疫情關係今年一、二月八達通卡在零售支付方面的交易量逆市上升,尤其在超市、日常用品及個人護理用品方面;而登記安裝八達通機的商戶亦增加兩倍,反映接受程度增加。此外,電子錢包O! ePay的平均交易金額亦按年上升兩成,而O! ePay Mastercard平均交易金額更按年急升逾六成,可見客戶對電子交易的需求有增無減。

除應付日常交易所需,客戶亦可安坐家中透過八達通App設立電子直接付款授權 (eDDA),即時由銀行轉帳至八達通,隨時隨地為自己和家人以及外傭的八達通增值。另外,用戶亦可透過八達通App領取「公共交通費用補貼」,以減少外出。現時,八達通已可增值至港幣3,000元,無論使用公共交通、到街市買餸、零售、網購,甚至乘搭的士及 繳付隧道費皆可使用八達通,既方便又衛生,於現時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情況下,更是市民日常支付工具的不二之選。